校友园地

校友导师

校友导师是指学院从已经毕业的校友中优中选优聘任为导师,采取线上或线下的方式走进小班,围绕着专业产业教育、生涯发展指导、精准就业、提升综合素质等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需要开展工作,达到校区校友协同育人的目的。在校友导师开展工作的同时,学院也将加强与校友导师的联系,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向校友导师所在的单位推荐优秀学子继续深造或者实习就业,实现校友工作“三帮一平台”的理念,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格局,进一步提升育人质量与育人效果。

2020年12月,首批海洋学院聘任的40位优秀校友导师,全面覆盖学院31个自然班。他们中既有创业成功的老总,也有名企高层骨干,既有在高校研究所中就职的专家学者,也有尚在名校深造中的学长学姐,还有在联合国粮农组织等任职的专业人才。他们基本都在40岁以下,已经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可谓精英荟萃,年富力强。

未来,海洋学院还会继续联系更多的校友陆续加入校友导师的行列。海洋学院历来重视校友工作,通过校友支持有力推进了专业教育、工程领军人才实习和精准就业等专项工作,校友企业华大基因、熙宁检测等纷纷来校开展专业教育、招聘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