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海洋·党建】第十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典礼顺利召开

2021-07-26 {发布人}

  723日下午,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党校第十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典礼在主楼254顺利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张颖、学院党委组织员张永君出席仪式。

  在国歌声中仪式正式开始。学员代表杨仲柯做青岛党史分享,他详细讲述了青岛党组织的建立过程,又以四方机厂大罢工为主要事件介绍了当时青岛工人运动的高涨局面,以“热血青年”周浩然为代表展现了当年爱国青年的血性。优秀学员代表杨佳敏总结党课理论与实践所得,她总结到,党课理论的学习使学员们认识到了党的行动指南、党的性质、党的目标和党的纪律所在,党课实践中的交流学习使学员们更加明确了自身的责任与使命。张永君宣读结业决定与表彰决定,本次党校培训共有21人顺利结业,评选出6名优秀学员。

  张颖做总结讲话。她首先对学员们顺利完成培训课程表示祝贺。随之,她讲到,对重点发展对象进行入党前的集中培训是我们组织发展党员的重要环节,通过培训能够帮助同学们增强理论武装,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最后,她代表学院党委对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在学习中提高站位,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加强知识积累,做到厚积薄发。她指出,我们的党是学习型政党,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永葆与时俱进的动力、经久不衰的活力。二是要在奋斗中担当使命。她指出,学员们作为一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青年学子,作为一名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青年人,必须发扬奋斗精神,奋斗不仅仅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精神信仰、一种生活方式。三是要在实践中争做先锋。她强调,大家入党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停留在纸面上,要体现在实践中,要在实践中严格对照党员条件,从严要求自己,努力全面发展,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接受党的考验,在实践中争做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