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海洋】扎根胶东红色大地 传承胶东革命精神

2021-05-08 {发布人}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同时为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见学实践活动做好理论体系铺垫,57日下午,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在主楼25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邀请校机关党委副书记、工会副主席李华军老师以“中共胶东革命简史”为主题,为全院教职员工讲了一堂 “接地气”的党课。

李华军以时间为线索,通过对丰富的历史事件和详实的英雄事迹的描述,生动的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早期胶东革命思想的萌芽,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胶东党组织的成立、发展和壮大,胶东特委领导的“一一•四”暴动和天福山、威海等一系列抗日武装起义的军事建设,展现了胶东革命烈士前仆后继、坚定无畏、敢为人先和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胶东地区是山东红色革命的发祥地之一,也是中共进行红色革命最早的区域之一,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和新中国的诞生付出了巨大的牺牲,做出了历史性的贡献。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堂党课深入的了解了脚下这片热土蕴含的红色基因,要深入学习胶东地区的红色革命历史,把胶东革命精神传承下去,不忘初心跟党走,在实际工作中奋勇担当,争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