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天地人和·共迎百年-人字篇】海洋学院开展“新时代新青年,无奋斗不青春”五四分享活动

2020-05-06 {发布人}

202054日,是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引领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绽放百年华诞的哈工大的学子青春力量,海洋学院在五四青年节前夕,线上发起了“新时代新青年,无奋斗不青春”五四分享活动,鼓励同学们一起做点有意义的事,并将活动照片晒到QQ空间或说说,传递青春正能量,做新时代五好青年。

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到陕西考察,又一次走到青年中间。他勉励青年学生:“抓住新时代新机遇,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新征程上创造属于我们这代人的历史功绩”,为莘莘学子指明前进方向。在疫情防控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深切勉励他们“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一百多年前,热血知识青年掀开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爱国运动,一百多年后今天的我们,身为哈工大学子,更应传承“八百壮士精神”,共同扛起民族复兴的时代使命,把青春谱写成奋进的篇章!

活动开展以来,海洋学子们积极响应,纷纷晒出自己的照片与故事,参与人数超过80人。其中,16级戴朋朋同学学习文献,不断“韧”性地汲取知识,在科研路上,不负韶华。19级刘润霏同学的琅琅书声,行行文字,是伴随着青年学海泛舟的阵阵清风。



19级张嘉凯同学为父母做的一餐,是青年把成长的责任感和对家人的柔情,汇入生活中的锅碗瓢盆。18级闫晓博同学更是用用志愿服务为当代青年写下心系他人的生动注脚;年少有为,我们是口的巨人,更是行的高标。


一代又一代青年激扬奋斗精神,汇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本次活动展现了哈工大学子们的青春风采,进一步厚植了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坚定了大家争做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好青年的决心。

                                  (图文/海洋学院综合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