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海洋·教研会】学院召开“面向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新教学大纲修订”教学研讨会

2020-01-02 {发布人}

1223日,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了以“面向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新教学大纲修订”为主题的教学研讨会。会议由院长助理陈国福教授主持,院长尤宏、副院长姜杰、各系主任和副主任及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了会议。

会上,陈国福作了主题发言。他从2020版培养方案修订介绍入手,重点对新教学大纲修订的背景和重要性作了说明,特别就新教学大纲的修订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与会教师随后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大家统一了认识:即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势在必行,教学大纲是人才培养方案的基石,按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来修订教学大纲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

尤宏院长对会议的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修订的要求逐一进行了分析和点评。尤院长强调要以本为本,希望所有老师积极参与到2020版培养方案的修订中。

本次会议还就本科生创新创业学分及“院系本科教学工作状态评价办法”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充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