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开拓新思想,掌握新技能 ——记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团校培训第三课

2019-10-30 {发布人}

1026日上午,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第六期团校培训的第三课,在G203教室如期举行,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提高新任班委同学的办公能力,如何撰写新闻稿,以及对海院微信公众号和到梦空间的应用介绍。出席本次培训的嘉宾有:海院团委书记曹竞老师、海院学生会新媒体部部长俎云霞、海院学生会新闻部部长王钰。曹竞老师和两位学姐根据自身经验和工作经历,对办公技能和新媒体的应用做了详细介绍,深入浅出的指导令参与培训的同学获益匪浅。

首先是曹竞老师结合实际,针对就学生干部如何准确及时的传达学院通知,如何处理同学关系等问题提出重要指导,并勉励各班委要积极克服困难,解决问题,能更好地锻炼提升自己,热心服务同学。之后曹竞老师又对与会班委进行办公技能的讲解,从班级活动的规划到策划方案的编写与实施,从如何统筹安排到后期拍摄记录活动状况。讲解条理清晰,环环相扣,与会班委认真记录所讲内容。



短暂休息后,新媒体部部长俎云霞学姐向同学们介绍了海院官方微信平台“i海洋”的栏目组成,以及推文的格式和内容要求。随后又介绍了到梦空间发布活动,审核及签到的流程。让班委同学在组织班级活动的时候有了更丰富多样的形式。最后,新闻部的王钰学姐从文案的编辑和照片的拍摄选取两个方面,具体讲解了如何编写一篇内容充实完整,素材引人注目的新闻推送。让同学们在班级宣传与建设方面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本学期培训在同学们悉心聆听后圆满完成,但课程的结束只是实践的开始,朝气蓬勃的新一代海洋班委将以更积极的态度,更饱满的热情以及更全面的技能储备去服务同学老师,建设学院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