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海洋·国际化】刘海萍为梧桐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2019-07-16 {发布人}

7月15号下午,海洋学院博士生导师、副教授刘海萍老师在结束澳大利亚访学之后,在主楼H254梧桐书院师生作了“高电压锂离子正极材料锂镍锰氧循环稳定性”学术报告。

    

海萍老师主要主要从事电化学研究方向研究,如电子产品的化学镀镍/镀金;轻金属铝、镁、钛合金的化学镀镍、微弧氧化锂离子电池材料制备及改性研究、新型热电池正极材料的制备及应用、电化学方法制备石墨烯及其应用等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主持承担了多项科研课题,主持、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  

   

刘海萍老师在报告中讲到:高电压材料镍锰酸锂(4.7V)能量密度高达650Wh/kg,比传统的正极材料磷酸铁锂和钴酸锂高出约1.2,1.3倍。并分别介绍了八面体状的LNMO材料纳米棒状LNMO材料中空球状LNMO材料以及球棒混合形貌LNMO材料的电化学性能。利用静电自组装法对镍锰酸锂材料进行石墨烯表面包覆改性,实验结果表明石墨烯包覆有利于缓解LNMO材料充放电过程中的晶格畸变,有利于改善材料的大倍率性能和长循环稳定性。

报告结束后,刘海萍副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和讨论,并解答了师生们所关心的问题。

  

                                                       文、图/赵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