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海洋学院启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申领任务工作

2019-03-21 {发布人}

314日晚,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员积极分子申领任务启动仪式在H254召开。学院学生党建负责人刘利军主持会议,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琼出席。

会议主要议题是在新学期如何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朋辈引领作用,促进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实践中锻炼成长。

刘利军老师对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申领任务提出要求: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申领任务是在实践锻炼中考察培养党员、积极分子的重要举措。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可以在学业帮扶、班级建设、寝室建设等方面申领一项或多项任务。申领任务是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和发展的重要依据。学业帮扶,是每个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申领任务的主要项目。对于挂科较多或学习困难的同学,学生支部要开展重点帮扶和精准帮扶。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申领任务实现全覆盖、常态化并且要结合专业、班级和同学实际。以学期为周期,对于所申领的任务完成较好的支部和个人,进行相应的表彰和奖励。

会议要求学生党员要严格按学校规定参加支部“三会一课”和学院组织的各种党性教育,不得无故缺席。外出实习党员可以通过视频方式参加支部“三会一课”。

吴琼老师在发言中指出,目前许多党员和积极分子在思想政治工作、支部建设和模范作用上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支部建设应该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首要任务。全体党员要参与支持支部工作,加强支部建设。支部支委要明确责任,各位党员培养人要切实负起培养责任。支部党员的发展要向以支部为中心转移。

在此次会议上,成立了海洋学院学生党建中心,并聘任了党建中心学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