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新生第一课:规划大学生活 让快乐健康陪伴成长

2014-09-06 {发布人}

我院召开2014级新生大会 

    9月5日上午十点,我院2014级新生大会在M楼301教室顺利举行。学院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及14级新生辅导员出席会议。大会由院长助理朱美丽老师主持。

    尤宏院长首先代表海洋学院全体师生向2014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尤院长向同学们讲述了哈工大的悠久历史,着重介绍了海洋学院四个专业的特色优势。同学们对学校和学院有了进一步了解,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全面、清晰的认识。尤院长告诫大一学生“人无远虑必有近忧”,鼓励同学们认真制定人生规划,不仅要提高自主学习能力,更要培养创新精神和自己独立的人格。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校为豪,严于律己,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随后李晓玲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一新生寄语,希望新生能够做到“一个转变,两个规划,三个学习”:早日在学习、生活、心态等各个方面完成转变,迅速适应大学生活;不仅做好大学四年的规划,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充实自己,同时争取早日确立职业规划,制定自己的人生目标;学习做人、学习做事、学习做学问。希望人人争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朱美丽老师在新生教育第一课《快乐学习 健康成长》中,鼓励刚步入大学生活的同学们在新环境、新挑战下,提高独立生活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并且学会处理相对高中有所变化的人际关系。朱老师提到“在大学,学习不是唯一,但是最重要的”,希望大家在注重夯实学习基础的同时,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争取全面发展。最后朱老师特别强调了安全问题,提醒大家提高安全意识,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及时与老师交流沟通。除了注意人身、交通安全、体育安全和财产安全,更要关注心理安全,学会倾诉,积极寻求师长帮助。

 

    最后,14级新生辅导员刘文军就中秋节学生活动安排、学生日常管理纪律、军训要求做了布置,并向新生们送出自己美好的祝愿。四年大学生活即将开始,希望大家能够秉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树立远大的理想,正确认识自己,做好大学生活规划,用踏实、勤奋、努力、拼搏造就美好的人生。

                                                        (韩涵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