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海洋学院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2014-07-11 {发布人}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于2014年7月11日中午在G楼101举行了学院党总支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海洋学院院长助理朱美丽老师、院党委组织员刘文军老师、学生党总支书记曹竞老师、各党支部党员和本学期发展的8名新党员参加了本次宣誓仪式。

宣誓仪式在雄壮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在鲜红的党旗下,主持人宣读了8名预备党员名单,随后,由主持人领誓,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在宣誓后,全体党员依次大声报出自己的名字。每一位同志都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骄傲、自豪。铿锵的誓言表明了新党员们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决心,同时让在场的老党员门重温了入党誓词,使他们备受鼓舞。

                                 宣誓仪式

宣誓完毕,老党员代表为新党员颁发《中国共产党章程》并佩戴党徽和党员标志。佩戴党徽是一种荣耀,小小的党徽不仅是党员身份的标志,更饱含了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佩戴党员标志是一种责任,它时刻要求党员遵守党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并积极为同学服务。

                                   颁发党章、佩戴党徽


   在光荣的佩戴上党徽之后,新党员宋晓荷同志代表全体新党员发言。她“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今后他们会用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锐意进取,将自己的智慧和青春融入到党的事业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当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今天的铮铮誓言。

                                      宋晓荷同志发言

      之后,大会对我院各支部于4月份到6月份之间开展的党日活动进行了展示与总结。各支部活动多姿多彩,如11级环境党支部帮助老师擦黑板,生物党支部组织的募捐活动,12级环境党支部打扫烈士陵园,10级各支部清扫校园活动以及其他。本次支部活动的开展,大家都积极参与,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加深了身为一名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更让我们在实际行动中为身边的人做了力所能及的事。

曹竞老师在对三十名同学表示祝贺后也对全体党员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全体党员能认真学习党章,认真贯彻党的思想;希望党员能在班级同学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希望同学们在成为党员后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全面发展

                             曹竞老师总结发言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圆满结束。此次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的成功举行,标志着我院又一批同学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为我党补充了新鲜血液。通过本次入党宣誓仪式,不仅使新党员能够从思想上入党,更使所有的党员们意识到党员身上所肩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让他们铭记使命,践行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