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缅怀先烈,加强党性修养――我院党委组织开展庆“七・一”党日活动

2014-07-02 {发布人}

7日1日,在建党93周年之际,我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奔赴胶东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基地――牟平杨子荣纪念馆学习参观,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展厅、聆听英烈事迹、开展党史知识竞赛等内容,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实地接受党性教育。

杨子荣的故乡是牟平区�岬河村人,身经百战,屡建奇功,“独闯杏树村”、“智取威虎山”,先后被授予“特级侦察英雄”、“战斗英雄”等光荣称号,其生前所在的排被命名为“杨子荣排”,他在2009年被评为全国“双百”人物。杨子荣纪念馆馆舍坐东面西,基本陈列包括序厅和《光辉的里程----牟平革命史陈列》、《大智大勇,一代英豪----杨子荣实际陈列》三部分,展示了杨子荣从出生到牺牲的30年传奇人生,重点突出了杨子荣生命最后两年的剿匪经历和在敬爱的周总理的关怀下,军地联手寻找杨子荣家乡的感人故事。
  在杨子荣生平事迹资料及遗物面前,党员们驻足观看,细心聆听讲解员介绍,深入了解纪念馆所承载的革命历史、革命事迹和革命精神,全方位、多角度地感受到了胶东人民团结一心、浴血奋斗的革命历程,无不为杨子荣烈士“甘洒热血写春秋”的英雄气概深深打动,思想境界得到了极大升华。

为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坚定党员信念,学院教工党员在院党委书记李晓玲的带领下,在杨子荣的铜像前,面迎风飘扬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



活动过程中,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开展了趣味党史知识竞赛,经过必答题、猜红歌、幸运题和抢答题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化学工程与工艺系党支部获得本次竞赛的第一名。党史知识竞赛让党员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的重大事件,增强党员对党建知识的理解,提升了党员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鼓励教工党员积极阅读和学习,学院党委为全体党员购买了《看见》一书,通过读书活动营造浓郁的党员学习文化氛围,不断提高党员的自身修养。


为充分了解农业科研成果现状,思考教学、科研与服务社会的有效结合,学院党委还组织教工党员赶赴烟台农科院学习参观农博园产学研基地。大家在惊叹农业科研发展及成果的同时,也表示要主动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探索研究、开发、生产一体化模式,在实现高校科研成果服务社会方面有所作为。


   庆“七一”党日活动,不仅让党员们在缅怀先烈过程中受到了思想上的洗礼,在回顾党史过程中加深了对党的宗旨的理解,同时也是一次深刻的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对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图/文  刘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