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明确目标,畅游未来

2014-06-18 {发布人}

              我院生物工程系召开2015届毕业设计及考研就业动员部署会

      6177点,我院生物工程系在H324召开了一次2015届毕业设计及考研就业动员部署会。生物系主任王全富副教授和系副主任陈雷副教授向2015届生物工程和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全体同学进行了毕业设计及考研就业方面的相关部署和安排。

    王全富老师介绍了2014届生物和食品专业毕业生的考研就业情况。截止目前,2014届生物工程专业考研率突破50%,就业率超过90%;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就业率突破95%。王老师还分别对毕业设计,外出实习,考研,就业四个方面提出要求。外出实习时一定要签三方协议,注意实验室要求和作息时间。把握机会,有问题及时与校内指导教师联系。王老师说:“要想考研,最好形成考研团队分享苦与乐,报考时要脚踏实地。坚持就是胜利。但成绩不理想的也要学会放弃而直接找工作。”关于就业,王老师建议,提前进行毕业设计,这样才有时间找工作。首次就业要注重学习与积累,而不是待遇,要注意多与老师交流。

    陈雷老师则重点讲解了2015届学生毕业设计的时间安排与实习要求。毕业论文开始时间为715,会进行开题检查、中期检查、四期检查、论文评审、论文答辩、二次答辩等几个环节,最终计算成绩的总和。若想毕业实习,在外出前一定要严格履行请假手续,不得私自外出。最后,两位老师祝愿每位同学都能如愿以偿,顺利毕业。

    通过此次动员会,2015届毕业生对即将开始的毕业设计与考研实习就业等情况有了一定的了解,更加明确了相关时间安排与规定要求,为步入大四打好坚实的基础。在对相关安排的了解,更有利于各位同学提前做好大学最后一年的规划,充分利用假期,明确目标,为圆满完成毕业论文的设计与实习安排做好充分的准备。

                                                 (李昂 / 沙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