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兴趣・职业・事业――陈从喜博士做客海洋论坛

2014-06-18 {发布人}

6月17下午,北京颖诺凯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技术总监陈从喜博士做客海洋论坛,在H466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题为“兴趣・职业・事业”的学术讲座。我院朱美丽老师、吴彦超老师、李惠静老师、刘颖老师作为嘉宾,与我院部分同学共同参加了讲座。

陈从喜博士本科硕士均毕业于吉林大学化学系,2001年于中科院化学研究所读博进行药物合成的研究。2004年在北京与一家药企一起成长,2008年开始自己创业,组建颖诺凯胜科技有限公司。

陈从喜博士开场与同学们就为什么要选择化学类专业展开探讨。同学们踊跃发言,为整个讲座奠定了一个轻松活跃的气氛。陈从喜博士带领同学们体会了化学的乐趣:化学揭示奥秘无穷的分子世界,让人类了解生命历程、药物分子结构。同时他也指出,化学是一把双刃剑,化学在为人类创造价值的同时,也会带来化学污染。陈从喜博士所建立的公司正是投身于绿色化学应用以及原子经济性反应探索的企业。

简单的介绍后,陈博士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以企业管理者角度告诉了大家企业所注重的当代大学生的能力。首先要对自己所选职业感兴趣。从化学分支角度来看,同学们要根据自身兴趣,从分析化学、物理化学、合成化学以及近年来新兴的超声波化学、植物提取化学等诸多分支中可选择自己的具体方向,才能寻得动力,有所成就。另外新一代化学人要有灵感、创造性、自主能动性,这样才能更深刻的领略化学的魅力,通过化学创造无穷尽价值。

通过陈从喜博士的讲解,同学们明白了兴趣的重要性,认识到了学习容易,实践不易,把一家技术冠以“独家”的名号更是需要付出不懈努力。只有在今后的生活中注重培养对自身学科的兴趣,勤于思考以激发创造力,打下坚实的基础,才能在今后的竞争中有一拼之力。

                                                (齐泽龙 /文 王晓彤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