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药物合成与海洋天然药物讲座顺利举行

2014-06-13 {发布人}
    612日下午,为了加深我院生物制药与食品以及生物工程专业的同学对制药领域的了解,我院吴彦超教授在主楼324为1307201、1307202和1307502等三个班级的同学带来了精心准备的讲座。

    吴教授从石油化工和精细化工为切入点,简单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制药工业,并着重介绍了我国制药工业不容乐观的技术现状,和许多国家比较而言我国制药工业还十分落后。接着,吴教授表达了对我国制药工艺创新的希冀,教导同学们要努力为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过渡做贡献。同时,吴教授也提出,解决制药工业瓶颈问题的方案之一,就是努力发展海洋药物,并且向同学们展示了海洋药物的发展与前景。最后,吴教授深入浅出,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幽默地从“做”“思”和“品”三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药物合成专业的就业前景,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

    通过这次讲座,13级食品与生物专业的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制药工业方面的专业知识介绍,同时也了解了我国相关方面落后的现状,并且意识到自己肩上担负的责任,日后也定将更加努力的学习和工作,为祖国的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罗苓刚 /文  韩涵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