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规划人生 成就未来――我院就业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2014-05-25 {发布人}

    5月24日晚七点,我院围绕“就业、规划、未来”进行的就业经验交流会在M102成功举办。10级优秀毕业生丛超、王俊艳、孔德建和郑冉与11、13级同学分享自己的就业历程和经验,激励大家认真做好人生规划。此次交流会由我院院长助理朱美丽主持。

    环境工程专业丛超签约至沈阳航天三菱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他从前期准备,就业过程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说自己曾经因为成绩不好被拒多次,能签约至好的公司并不能说明成绩不重要。他还强调面试前要详细了解公司概况,确定自己是否合适。“个人感觉找工作是一个不断去认识自己的过程,只有准确给自己定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时候,才能有更好的方向去努力,才能成功。”

    生物工程专业王俊艳是本届的考研生,考研失利后转战就业后签约至齐鲁制药。她建议关注各大就业网站,比如生物专业的同学就可以关注“医药生物人才网”等相关网站。另外还可以关注兄弟院校山大(威海)的就业信息,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然后她分析目前本科生就业难的原因,“主要原因是毕业生期望值过高”,指导大家树立一个正确的就业观念。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孔德建签约至中科院物理研究所。他主要为大家分享了面试和前期准备工作的经验,使大家对就业前期一些具体工作有所了解。他说“要好好珍惜面试机会,被拒也是一种经验的积累”,每经历一次就要有所成长。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郑冉签约至海天味业,他讲述了自己签约海天味业的经历。首先你要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再去努力得到自己想要的,这中间的机会是态度和努力积累的结果,要相信自己,坚定自己的选择。最后他用一句歌词结束了自己的发言,“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我不怕万人阻挡,只怕自己投降。”

    朱美丽老师会上对我院毕业生的就业和考研情况作了总结。她指出这次会议主要是为大三待就业的同学提供就业经验和指导,提醒大一的同学就业不仅仅是四年以后的事,要做好规划、提早准备。希望大家能从这次会议中有所收获,鼓励大家多与优秀学长学姐及老师交流,全面了解自己专业的未来前景。

    此次交流会的开展,对激励大家努力学习,树立未来规划具有重要意义。同学们认真聆听,收获颇丰。四名优秀毕业生对成绩的强调使大家看到了成绩在今后就业包括考研时的重要性。他们从前期准备到面试过程再到后期心态,为同学们提供了大量经验和信息,对今后就业起到一定的帮助和借鉴作用。

                                         (王晓彤 /文 韩涵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