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简历培训讲座

2022-09-15 {发布人}

     9月14日下午15:00,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2023届毕业生简历培训讲座在主楼H254召开,此次培训邀请了威海小虫微课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张磊,讲授简历制作技巧,毕业班辅导员宋明明主持会议,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形式。


张磊以2023届毕业生简历大赛中筛选出的16份简历作为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简历的排版、结构、内容等方面的撰写技巧。课程开始讲述了简历撰写的“黄金法则”,告诉同学们在撰写时要减少留白,丰富科研、竞赛成果、个人能力等方面的信息,缩减兴趣爱好、性格描述等内容。

张磊对同学们积极的学习态度表示肯定,并讲述了他自己多年来的从业经验,用企业的思维介绍了目前主流的简历格式。

简历是获取工作机会的敲门砖,通过此次课程的培训,海洋学院2023届毕业生对如何写好简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毕业生的求职能力,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及简历制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