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海洋·学术讲座】海洋学院举办2022级研究生专题学术讲座

2022-09-01 {发布人}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引导学生明晰自身成长的方向,9月1日上午10点,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高昌录教授H254会议室以“复杂国际形势下大学生如何提升自身能力参数及高分子材料课题组研究进展”为题,为2022级海洋科学(化学方向)的研究生带来一场精彩的报告。

   

   高昌录教授重点就学生发展所需的十大能力参数及课题组研究进展进行细致讲解,分析、解读学生所需的十大能力参数为态度、努力、细节、观察力、创造力、沟通表达能力、谋人能力、主动性、行动力和自信度,并从八大健康思维、资本思维以及原则思维三方面讲述如何提升自己的能力参数。强调学生要正确评估自身和不断提升认知能力,要拓宽格局、提升高度,以长远的眼光面对生活。此外,高教授讲述课题组研究高尖端聚合物材料为打破国际封锁、实现进口替换以及国际领先的目标所做出的努力与成果,极大地鼓舞着学生们对科研工作的斗志。

   此次专题讲座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积极引导学生在未来学习、科研工作方面向上发展,为学生以后做好研究生阶段相关工作打好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