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海洋·校友导师】校友导师殷玲姿为2207901新生开展入党启蒙讲座

2022-08-30 {发布人}

2022年8月27日下午,哈尔滨工业大学2004级优秀校友,威海市高区妇联主席殷玲姿作为校友导师,应邀为2207901班全体新生开展入党启蒙讲座激发学生爱党为党、奋发向上的决心和热情,鼓励学生不断坚定理想信念。

首先殷玲姿回顾了自己的入党过程,从开始萌生入党想法,到积极参与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再到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到最后明确自己作为共产党人扎根农村、献身基层的伟大责任与使命,向同学们系统展现了一位有志青年到一位有担当的共产主义者的蜕变过程。殷玲姿介绍了入党对其职业生涯的影响,从考取“万里挑一”的选调生开始,到后来进入基层、扎根基层十余年未曾动摇,到如今任职党员干部,深刻诠释了共产党人不求名利,但求人民福祉的高尚灵魂。

殷玲姿以哈工大人的身份剖析了哈工大精神在其公职工作道路上的深刻意义,正是因为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她才在为人服务的过程中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以最严谨的态度做着最朴实的工作。

最后她提醒同学们身在工大,家国情怀是哈工大人不变的底色、许党报国是哈工大人的执着追求,赢得了同学们发自内心的热烈掌声。会后的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殷玲姿耐心地逐一解答,揭开了同学们内心对于中国共产党这一神圣而又庄严的组织的神秘面纱,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向党靠拢的信念。

为什么要入党?因为我是哈工大人!通过此次座谈会,殷玲姿通过对自己共产党人身份的深刻解读以及对哈工大深埋于骨的红色基因的完美诠释,向同学们传达了身为哈工大人一心向党、以身许国的责任与义务,为同学们营造了永远跟党走的红色氛围,既激发了同学们对共产党的向往,又为同学们树立了勤奋学习报效祖国的坚定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