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级新生家长会圆满举办

2022-08-18 {发布人}

20228月17下午3,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于线上举2022级本科新生家长会。海洋学院院长姜杰、党委书记马海鹰、副院长刘海萍、副院长张瑛洁、党委副书记曹竞、院长助理程喜全、院长助理袁伟芝、2022级新生辅导员王晓冰出席本次会议,130余位新生家长参加会议,会议由马海鹰主持。

首先,姜杰从校区发展战略、学院发展情况、人才培养计划、就业现状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学院注重德才兼修、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希望将本科生塑造成为具有扎实基础和国际视野的一流人才。同时希望家长能够在给孩子创造充足是成长空间的同时,与老师、学院积极沟通,督促学生养成良好习惯,确立未来发展目标,一起助力学生的全面成长。


随后,刘海萍详细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情况,讲解了各专业的研究方向以及培养方案。同时,还介绍了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课程安排和考方式以及保研相关规定,希望同学们进入大学后能认真学习,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在海洋学院的大家庭里快乐成长。


之后,曹竞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体系、学生组织、创新赛事、校友导师以及精准就业情况。重点讲解了家长参与大学生教育的重要性,希望家长们能关注孩子们的成长规律,帮助孩子建立职业理想,保证良好的沟通,为孩子的大学生活保驾护航。


最后的答疑环节,家长与学院老师就新生培养和大学生就业等问题展开交流学院老师们全面详实的解答家长和学生对学院和专业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

新生家长会的成功举办,让学院与家长双方建立了更加紧密的联系机制,共同搭建起通畅的家校沟通平台,希望未来家校通力合作,共同培养有理想、有担当的哈工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