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海洋·行走中华】逐梦鹏城:成谷科技与海普洛斯生物科技

2022-07-17 {发布人}

7.15日,“行走中华·逐梦鹏城实践队开展第五天的访企活动,参与本日线上交流座谈会的是成谷科技有限公司和海普洛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上午9,实践队与成谷科技有限公司开始交流座谈。首先,成谷科技产品部技术专家Chippy从使命愿景、产品制造、科技创新、人才培养、薪资待遇等方面为队员们详细介绍了成谷科技有限公司的相关信息。成谷科技有限公司是智慧高速领域的创新领军企业,专注于高速公路自动驾驶,是专业的智慧高速解决方案和设备供应商。公司以技术创新和业务创新为核心竞争力,通过创新引领中国高速公路基础设施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是国家“十四五”智慧高速项目的核心参与企业。Chippy的讲解让队员们深刻体会到了创新驱动对一个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为未来培养创新性思维、积极实践科技创新产生了积极的影响。针对大家对于企业用人需求和智慧高速相关知识的疑问,Chippy和成谷科技总经理助理Luna做了详细的解答。值得一提的是,成谷科技所有人员均使用英文名,用以破除工号文化,改变论资排辈的传统思维,由此也可以看出成谷科技敢于打破成见敢于创新的企业精神。

下午3︰00,实践队展开了与海普洛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交流座谈会,首先,海普洛斯HRBP主管陈显莉对海普洛斯的业务覆盖、发展历程、全国布局、业务板块、核心团队等多方面进行介绍。海普洛斯是肿瘤液体活检和基因大数据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基因测序、液体活检、生物信息和大数据等领域具有核心技术优势,致力于以科技创新造福人类。海普洛斯作为精准医学引领者,其优势在于更深、更准、更安心;作为有担当的企业,为企业、为民生、为科研都巨大贡献陈显莉女士的介绍让同学们更深刻地体会到海普洛斯公司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时代为社会作出的巨大贡献以及公司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为大家的价值取向产生了积极的引领作用。随后,海普洛斯HRM李思宇女士校园招聘的角度就企业文化、员工发展晋升、人才培养、岗位招聘、薪资福利等方面向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

通过与两个公司的交流座谈,实践队队员收获颇丰。一方面,队员们对两个企业的发展情况、运营模式、人才培养等方面有了详尽的了解,有利于大家树立正确的就业创业观念,为实现精准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另一方面,队员们也对两个企业优秀的企业精神有了深刻的体会,以这些企业精神为鉴,大家在思考问题、做出抉择时能立足于更高的格局,为未来发展赋能。

为期5天的“行走中华·逐梦鹏城实践队线上走访活动落下了帷幕经过这5天的交流学习,队员们获益良多。大家了解到的企业的相关信息,在实践过程中的各司其职,团结协作,都将成为这个夏天浓墨重彩的一笔,会对大家未来的学习与生活以及职业生涯规划产生积极的影响。 

(赵艺涵/文 刘哲、赵书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