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胜利召开第二次党员大会

2022-04-29 {发布人}

4月28日上午,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功学楼202召开第二次党员大会,校区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文丛到会并讲话,校区组织部副部长赵婷出席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马海鹰代表上一届学院党委作工作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曹竞主持大会,学院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教师代表列席大会,学院全体正式党员参加大会。

张文丛代表校区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学院上一届党委在思想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学科建设、教学科研能力、师资队伍与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打造让党放心的基层组织。二是牢记初心使命,打造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教师队伍。三是聚焦立德树人目标,打造人才培养新高地。四是融入新发展格局,打造特色鲜明的学科专业。

马海鹰作了题为《抢抓机遇奋发作为攻坚克难追求卓越,为建设校区特色鲜明的海洋学院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学院全面推进从严管党治党、思想政治工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实力、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化办学和安全稳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明确了未来五年学院工作的目标定位、发展策略和主要任务,号召全院师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哈工大第十三次党代会和校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加强思想引领,全面贯彻立德树人根本要求,不断提升学科内涵,凝练学科特色,把学院建设成为校区中优势突出、实力雄厚的特色学院,为校区特色发展和哈工大新百年奋斗目标,为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国福代表上一届党委作会议筹备工作情况报告,于元春代表上一届党委作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会议一致通过了马海鹰作的党委工作报告和于元春作的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二次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按照规定的选举程序,选举产生了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并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闭幕后,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