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新生家长会圆满举办

2021-08-28 {发布人}

为促进学院与家长之间交流,解决新生家长疑惑,深入落实家校联系制度,20218271500,海洋学院在线上举行2021级本科新生家长会。学院党委书记张颖、院长姜杰、副院长刘海萍、党委副书记曹竞、团委书记刘文军出席会议,120余位新生家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颖主持。


首先,海洋学院院长姜杰从校区发展战略、学院情况、人才培养、就业现状做了详细介绍,威海校区面向海洋发展,而海洋科学是威海校区的重点学科之一,学院注重德才兼修、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希望将本科生塑造成为具有扎实基础和国际视野的一流人才。同时希望家长能够与学院积极沟通,督促学生养成良好习惯,确立共同发展目标,一起助力学生的全面成长。


副院长刘海萍详细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讲解了环境工程、生物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和海洋技术专业的方向以及培养目标,还介绍了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课程考核以及保研相关规定,重在讲解学生在未来学习中最为关心的管理和规则,希望家校携手,共育英才。

学院党委副书记曹竞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体系、创新赛事、校友导师以及学院精准就业开展的情况。重点讲解了家长参与大学生教育的重要性、大学生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以及对家长的建议,为孩子的大学生活保驾护航。


最后的答疑环节,家长与学院老师就新生培养和大学生涯等问题展开交流,家长的关切细致入微,学院老师们的解答全面详实,让家长和学生对学院和专业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

新生家长会的成功举办,学院与家长双方建立了更加紧密的联系机制,共同搭建起通畅的家校沟通平台,让新生家长对校区、学院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为新生能够更好的融入哈工大生活,规划好自己的学习计划,度过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未来家校通力合作,共同培养有理想、有担当的哈工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