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庆祝建党百年、书写红色精神”杨景舒百幅书法作品展开展

2021-06-29 {发布人}

628日上午,哈工大威海校区梧桐书院庆祝建党百年、书写红色精神杨景舒百幅书法作品展在研究院一楼大厅开展。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出席开展仪式并讲话。校区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冯英涛、学工处副处长高仕宁、校团委书记胡韬及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仪式。梧桐书院执行院长吴琼主持仪式。


杨景舒是书法教育专家,汉字书写解码创立者,现任校区梧桐书院导师、继续教育学院汉字书写解码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主管规范汉字书写专业委员会书写教育科研组副组长,出版《汉字书写解码》等专著作品。为庆祝建党百年,杨景舒以时间为轴线专门创作百幅书法作品,书写百种红色精神。


赵国亮在讲话中肯定了杨景舒在汉字书写方面的独特贡献,感谢杨景舒对于书院导师工作的热情投入。他指出,观看展览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通过观展了解每种精神背后的历史故事,体会“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等宝贵的精神财富。他希望同学们将观展与哈工大精神、威海校区发展史相结合,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更好地传承发扬,引领未来发展。 


杨景舒在发言中介绍了创作的初心和过程。他希望通过本次书法作品展,更好地挖掘百年党史中的红色精神,通过书法艺术的形式展现,实现书法艺术与红色精神的完美融合。同时他也借此机会为建党100周年点赞、为一百个红色精神点赞、为百年工大点赞,勉励同学们能够学党史,弘扬红色精神,永远跟党走。


仪式结束后,嘉宾和学子们在杨景舒的带领下观展。杨景舒详细解读了每幅作品的创作过程。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一个月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