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海洋学子走进创新创业园,感受创新创业激情

2021-04-13 {发布人}

为让海洋学院的学生更好感受学院创新氛围和创业环境,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兴趣,加深学生对专业了解。4月9-11日,海洋学院环境工程系组织2020级工科试验班和海洋技术班的同学100余人参观了创新创业园园。

山东兆盛天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环境工程系系主任王凯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公司情况,公司的总经理是海洋学院博士、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张宇老师,公司专业从事环保技术研发,水污染治理工程、大气污染治理工程、固体废物污染治理工程的设计和施工,水污染、大气污染、固体废物污染治理设备研发、生产和销售

  

山东中欧膜技术研究有限公司,由海洋学院张瑛洁教授联合发起成立,中国工程院马军院士担任院长。公司拥有先进的膜材料膜组件膜装备研发平台以及人才交流平台。公司依托中欧膜技术研究院及中欧水处理及膜技术创新产业园的创新资源,支持培育陶瓷膜、超滤膜等膜领域细分产业,服务于高质饮用水、污水处理与回用及海水淡化等领域。

  

本次的参观交流,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省内各高校的众创空间发展特色和创新创业扶持政策,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参观学习作为起点,进一步增强创新创业的信心和勇气,脚踏实地,合理规划自己的专业和创新创业之路。

   

                                               文/刘文军、图/张景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