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海洋】“学党史·知党情·筑信仰·担使命”系列活动之学生党员政治理论测试

2021-04-12 {发布人}

系列活动之学生党员政治理论测试

为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党员教育32学时的要求,加强学生党员理想信念教育,以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海洋学院党委出台《海洋学院学生党员政治理论学习教育管理办法(暂行)》,并于410日在主楼254会议室进行了学生党员2021年第一季度政治理论测试。同一时间,在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实习的党员也在研究所会议室参加了测试。测试采用闭卷形式,出题范围涵盖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时事政治。

学院党委强调,大学生党员作为民族复兴的“生力军”、科技强国的“续写者”、红色江山的“接班人”,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日常专业学习之余加强对时事政治的关注,准确把握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的形势,时刻准备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本活动旨在鼓励每位学生党员积极参与理论学习,了解国家时事政治,提高思想觉悟。

为严肃考场纪律,防止应付走过场,测试全过程由学院党委组织员张永君负责巡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