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2021年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建中心启动大会顺利召开

2021-03-29 {发布人}

326日晚六点,2021年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建中心启动大会在主楼254会议室成功召开。会议宣布了2021年新一届党建中心人员名单,提出了新一年学生党建工作任务规划。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琼、学院党委组织员张永君分别提出了对党建中心工作的期望与要求,党建中心主任牛雨晴宣读了年度工作计划。

这次会议上,全体与会成员就三个基本工作要求达成共识。

一、思想引领实践

每一位加入党建中心的成员,都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积极拥护党组织领导,重点关注自我提升思想觉悟,为党的建设增砖添瓦。

以思想带动实践,将所学真正运用到工作、生活当中,一直是党建中心的对成员的期盼。吴琼老师特别指出,要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扩大党建思想在学生群体中的影响力。每一位党建中心的成员,都要争做先锋表率,将平日学到的党组织思想、精神活学活用,在日常生活中规范自己的言行,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

吴琼在给每一位成员的寄语中谈到:“相信每一位主动加入党建中心的成员,必然从过去的经历中树立对党组织的信任与敬爱,希望我们党建中心的成员,都能保有这份初心,将我们的工作做得更好。”

二、工作能力是核心

党建中心设立的初衷在于培养学生的党务工作能力,使大家能在未来各个工作领域承担起党建工作的责任。希望党建中心的每位成员,要在具体的事务中学习党建的相关知识,认真做好每个工作环节,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效率。

此外,党建中心要树立工作上的创新意识,开展更具吸引力,更有影响力的党建活动。责任意识是决定工作成效的关键。勤勉认真,勇担责任的工作态度是对每一位成员的基本要求。创新意识与责任意识,一个代表着灵活的工作思维,一个代表者严谨的工作态度,是对工作能力的深层次把握。

三、团结一心协作无间

“人心齐,泰山移。”工作再繁杂,有所有人共同努力,相互承担,也能有好的工作效果。作为党组织的工作团体,同心协力是组织工作开展的必要前提。会议强调,党建中心的工作者,首先要内部形成好的团队协作风气,互相关照,互相理解,这样才能形成凝聚力,将工作做好,提高工作效率。

新一年党建工作任务量会加大,这需要每一位成员积极参与,履行职责,汇聚起强大力量,为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贡献力量。

会上,与会成员还对各部门的工作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