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海洋•党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细落实

2020-07-10 {发布人}

79日上午,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张领作了《坚持问题导向 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题报告,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教工支部书记和组织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颖主持。

会上,张领结合参加哈工大党委2019年巡察工作经历,重点围绕“四个落实”即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上级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等四个方面,讲述了当前高校基层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存在的各类问题、产生原因、具体表现及工作案例,以问题导向倒逼主体责任的落细落实。

大家在学习讨论时一致认为,报告中校本部自查总结的问题对我们都有很大的教育和警示作用,我们的工作中还存在着一些待改进的地方,会后要仔细学习研究每一项问题,对标自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张颖强调,学院党委及各基层党支部要结合本次学习内容对本单位工作进行自查,并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校本部和威海校区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强化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推进学院各项工作迈入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