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海洋▪党建】把“学习强国”当成了一门“必修课”

2020-05-12 {发布人}

自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 为进一步促进师生党员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强化“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运用,以赛促学,以学促用,以学促建,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开展了“70+70”迎国庆“学习强国”积分赛”、“挑战答题专项赛”、“双百积分赛”等一系列活动,通过多种方式调动师生党员的学习积极性,在2020年学校“学习强国”积分赛中平均积分排名全校第一。

学院全体师生党员把“学习强国”当成了一门“必修课”。120多名师生党员每天都坚持登录“学习强国”看时政新闻,坚持挑战答题学理论。截至20204月初,师生党员人均学习总积分达6126分,10000分以上21人,2020年日均达到40分以上的有65人,占全体党员的50%

党员们通过运用“学习强国”app进行学习,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步伐,也更加热爱自己所从事的教育事业。院党委委员柳锋老师在学习体会中写道:“通过这次‘双百积分活动’的学习,现在每天已经养成学习的习惯了。整个学习过程,也是我们国家的战疫过程,从艰难到阶段性的大胜利,看到了全国人民大团结,看到了国家为人民生命健康付出的努力与代价,感受到祖国的强大,真正的从内心感受到生在中国真好!”党支部书记刘利军说:“‘学习强国’为我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一个无比丰富便捷、与时俱进的学习平台。在持之以恒的学习中,不断提升着我们的党性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为党的伟大的事业而奋斗、而担当作为,首先需要有热忱的学习、勤奋的学习和思考的学习。”年轻教师张洪感慨道:“看着成长积分日积月累,依稀可以记得开始时的日日坚持,到今天的日日光顾、天天探索;日久天长、习以为常,汲取知识的同时也让学习变成了一种习惯,让生活更加自律。”

除学院党委组织的“学习强国”积分活动外,各支部还分别举行了“学习强国”答题竞赛。在一次应用化学系党支部开展的答题竞赛中,非党员李凤兰老师被吸引驻足,主动加入到“学习强国”的队伍中来,并且以百日日均49分的成绩荣获学习标兵称号。李风兰老师说:“通过强国平台的学习,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更敬佩我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胆识、魄力、能力,更珍惜我们现在的社会制度的优越,更爱我的国家,为我是中国人而骄傲、自豪。”

借助发达的移动互联网技术,学院党委将继续推出激励政策,鼓励师生利用好“学习强国”这样的在线学习平台,不断加强知识储备与更新,不断地学习进步,以适应时代、社会的变化,更好地助力校区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