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海洋•共青团】整装待发,扬帆起航——记海洋学院团委团建中心和学生会成立大会

2020-05-06 {发布人}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断了学生们返校的脚步,却不能阻碍同学们积极向上的心。430日晚上1840,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团建中心和第二十届学生会成立大会在腾讯会议,线上顺利举行。学院团学组织新血液的注入,让全院师生都倍感兴奋,成立大会上新成员们了解彼此,团结向上,友爱和谐。

成立大会邀请了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琼老师、院团委书记曹竞老师、院学生党总支书记刘利军老师、院学工办主任兼院团委副书记刘文军老师作为嘉宾参加,同时,因为网络新平台,大会还邀请到了学院第十三届至第十九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22名优秀校友共参加。虽然听不见掌声,但是第一次线上云聚会让大家都感受到了学院和谐大家庭的温暖。

  成立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虽身在家中,同学们也必然认真严谨。随后,团委书记曹竞老师宣读团委团建中心和第二十届学生会主席团和部门度负责人名单。他们将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带领全院青年学子共同奋进。


紧接着,主席团及各部门分别从部门职能、组织成员及未来展望三部分进行了介绍。各部门各有特色,学习科创部严谨认真,社会工作部活泼可爱,但每个部门都有共同的目标——做好团学工作,带领全院走向新的辉煌。同学们代表自己部门表达了对学生工作的向往,并且希望自己的应变能力、领导能力、交际能力等都能够在团委这个大家庭中得到锻炼。面对大大小小的困难,成员们齐心协力、共克难艰,就是这样一群可爱勇敢、愿意奉献的人,构筑成强大的学生组织。

之后学生会主席刘梦颖及团委副书记赏凌娜同学向老师和同学做了2020年工作计划报告,对新一年的整体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帮助新成员进一步了解和融入,并代表全体成员向学院师生表了决心,新一届的团干部在工作中坚定政治信仰,明晰责任担当;培养大局观念;增强服务意识,自觉遵守行为规范,严格要求自己,团结友爱,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做能担当的学生干部,成为能信任的学生组织。


第十九届团委学生会主席戴朋朋向老师和新成员做了交流发言。他首先对老师、同学们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建议大家“勤思慎行,少说多做”,勉励大家要端正工作态度、培养创新意识,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优秀的哈工大人。虽然工作有时真的会很累很辛苦,不过却很快乐很幸福。在这里,每一滴流着的汗,闪耀着的都是智慧的光芒!

大会进行期间,学弟学妹们与学长学姐之间在也评论区展开了热烈讨论。往届主席团的校友们热情的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并且希望二十届学生会及团建中心能够茁壮成长。


大会最后,院党委副书记吴琼老师发表总结讲话,他勉励大家抓住机遇、努力建设好学院团委,并对新一届学生干部提出了希望与要求。吴老师要求团委学生会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发挥服务学生的功能,成为学校联系广大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做好思想引领、成长服务、权益维护等工作。新一任团委学生会成立,标志着一个新的开始,他希望学生干部在服务师生的同时,每个人能在人际关系等方面得到拓展,综合素质能力有所提升,这是大家一生的宝贵经历和财富。同时,他期待新一任的学生干部们能够担当大任,发扬爱国奋斗精神,不断创新,将团学组织的优良传统进一步的发扬,取得更大成绩。讲话最后,吴老师代表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对第二十届团委学生会及团建中心的工作给予了美好的祝愿。

大会在紧张有序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在校团委和院团委的指导下,相信新一届的团委学生组织将会为学院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