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0年寒假安全工作的通知

2020-01-11 {发布人}

各系、中心、办、全体教师:

根据校区寒假安全工作通知和要求,寒假期间我院安全工作要求如下:

1.各系、中心、实验室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严格执行安全责任制和安全责任追究制,层层落实“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

2.加强危险品(化学药品、易燃易爆物品)的管理,严禁在易燃、易爆等物品附近做实验和使用明火(电炉、酒精灯等);严格按规范处理“三废”,不得随意丢弃实验废弃物,严谨私自在实验室及公共区域焚烧或将实验废弃物倒入下水管道。

3.严格用电管理,严守电器操作规程,坚持人走关闸,严禁违章用电。

4.加强治安防范,假期仍需在办公室、实验室工作的老师,必须提高警惕,关好门户,加强自我防范意识。

5.各实验室安全责任人要加强对留校做实验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并明确安全责任;引导学生了解并学习基本安全常识,防骗、防盗、防止车祸、火灾和食物中毒等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安全度过暑假。

6.所有房间要将不使用的仪器设备关掉电源或拔掉电源插头,以消除安全隐患。

 

祝全体师生假期快乐!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