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海洋·国际化】五洲桐行之优秀校友专题讲座

2019-12-16 {发布人}

201912131600,校友张立军教授在H254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生物信息交叉学科与健康产业”的讲座,此次讲座吸引了许多研究生和本科生前来学习。

讲座伊始,陈国福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张立军教授。张教授现为美国宾州州立大学生化和分子生物学系和个性化医疗所副教授。他本科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所,并在美国路易斯维尔大学取得计算机博士学位。随后他加入美国埃默里大学生物统计和生物信息系工作。经1年美国宾州州立大学医学院博士后训练,他在2014年作为助理教授加入美国宾州州立大学生化和分子生物学系和个性化医疗所,并与2019年提升为副教授。张立军的研究涉及人工智能,模式识别,图像处理,神经性疾病和癌症研究等学术学科。


随后,张教授从全基因测序、微生物研究、下一代测序、癌症分析方面介绍了自己当前的研究和研究热点,介绍了大数据背景下有关医学领域的数据分析细节。张教授的介绍十分生动,同学们都认真听讲,并在讲座最后就交叉学科的学习、美国留学原因、个性化医疗和华大基因的测序水平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困惑,由张教授一一进行解答。张教授还指出,在保证学习成绩的前提下,要多听报告,多去研究所体验,思考自己是否真的对科研感兴趣,在生活可以预期的时候要多去挑战自己。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取得圆满成功。相信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会以张教授为榜样,进一步明确自己的目标,在科研道路上勇攀高峰,永不止步!

(图、文/黄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