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海洋·国际化】 五洲桐行之上下桐心——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大学留学讲座成功举办

2019-11-28 {发布人}

112619:00,中央南特理工大学留学讲座在明学楼207顺利举行。此次讲座由合作高校联系人、法国南特中央理工中法项目负责人李春来老师为全体1718级环境专业学生进行主讲。

讲座起始,李老师用自己亲和自然的演讲风格向同学们介绍了法国的整体概况与南特理工大学的基本情况和优势。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大学成立于1919年,是法国西部地区最大的综合性工程师学院,著名的中央理工大学集团(Centrale Group)成员之一,也是法国精英院校(Grande Ecoles)联盟成员。

在此过程中,李老师也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互动。例如,通过询问大家对于法国的印象,最喜爱的法国名人等问题拉近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也令同学们对法国这个浪漫的国家有了更深的了解。除此之外,她还着重介绍了南特理工大学的校园环境、学术氛围、师生结构和留学生概况等同学们重点关心的问题,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心中的疑问。

随后,李老师就同学们较为关心的留学项目内容、留学费用收取和报考条件等问题也一一进行了解答,并且向大家介绍了通过此项目成功在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大学留学的优秀的学长学姐,以此提醒有留学考虑的同学们提前在国内做好准备,鼓励同学们积极奋斗,考取名校。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为这所高校的魅力所深深折服,也对法国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留学法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收获颇丰,受益良多。

(文、图/王雪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