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海洋·团校】海洋第六期团校培训专题讲座第二课榜样分享会顺利召开

2019-10-21 {发布人}

20191020日上午8点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明学楼108举行了第六期团校培训专题讲座第二课榜样分享会。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工程专业16级杨宇晨同学、环境工程专业谢晋同学和环境工程专业孙铎同学。

在主持人的开场介绍后,保送中科院细胞所,即将前往耶鲁大学深造的16级杨宇晨同学分享了有关出国留学与深造的有关经验,从雅思,托福等考试的选择,学习方法与考试经验:出国深造时申请海外名校的经验等进行了讲解,此外,还分享了在本科期间有关保研与学分绩计算,以及与此相关的重要比赛等。解答了许多同学们对出国留学的疑惑。

随后,校学生会副主席,来自16级环境工程专业的孙铎同学分享了在院,校学生工作以及班级干部的日常管理等有关经验。从自身经验出发,详细讲解了学生组织的组织结构,职能与日常运行;在大型活动时的组织形式。在此基础上,还分享了有关学习与学生工作的平衡的相关经验与建议。构建了对于大学学生组织与相关工作的初步认识。

最后出场的是来自16级环境工程专业的谢晋同学分享关于大学期间实践活动的有关经验以及党,团有关工作经验。通过展示支教活动,企业实地考察以及实习等有关经验展示了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为初入大学的同学们指明了努力方向。


好的榜样对成就更好的自我至关重要,明确清晰的目标也将催生坚定自我的意志与恒心至关重要。通过16级三位优秀的学长学姐们对自身经历经验的讲述,同学们对大学学习,海外留学与实践活动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与目标。最后,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第六期团校培训专题讲座第二课榜样分享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