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海洋·竞赛】第十二届全国海洋知识竞赛校内选拔赛初赛顺利举行

2019-09-29 {发布人}

2019928日晚7点,由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中学生海洋知识竞赛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内选拔赛初赛M楼顺利举办。本届赛事校内同学积极参与,报名异常火爆,参赛同学坐满了102104205三间教室。

本届海洋知识竞赛校内选拔赛初赛采取团体答题的比赛形式,即三人为一团队,笔答同一张试题卷。团队模式更好地促进了成员间的默契配合,为今后参加地区复赛打好基础。答题过程中,每个小组的三个成员密切合作,认真商量,有条不紊地完成着每一道试题。大家时而眉头紧锁,时而轻松应答,偌大的考场,气氛紧张而不慌乱。大家信心满满,为挺进更大的比赛平台而努力。



经过认真评卷后,最终总成绩排名前八的队伍和由未晋级选手中笔试分数最高的三位同学组成的“踢馆队”共计九支队伍将进入校内选拔赛决赛的现场。

此次活动的举办响应了国家海洋强国战略的号召,旨在突出我校区的海洋文化特色,在全校范围内普及海洋知识、弘扬海洋文化。大赛的举办不仅让更多的同学有机会走近海洋、了解海洋,也为同学们搭建了展示风采的平台,促进了各学院之间的交流,丰富了校园文化。将使海洋意识进一步深入我校学生的内心,具有深远意义。

                                     (文、图/王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