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海洋学院迎百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六—十)

2019-07-10 {发布人}

报告题目6: Introduction of molecular dynamics simulations

    间:20197111000-11:30      

    点:图书馆5楼会议室

报告内容: 分子动力学是一门结合物理,数学和化学的综合技术。分子动力学是一套分子模拟方法,该方法主要是依靠牛顿力学来模拟分子体系的运动,以在由分子体系的不同状态构成的系统中抽取样本,从而计算体系的构型积分,并以构型积分的结果为基础进一步计算体系的热力学量和其他宏观性质。本报告主要介绍分子动力学模拟的基本知识,所用软件以及一些基本算法,分子动力学在膜方向应用的最前沿的知识。

 

报告题目7:Introduction of molecular dynamics simulations

    间:20197131000-11:30         

    点:图书馆5楼会议室

报告内容: 介绍分子动力学在膜分离领域,如气体分离膜、海水淡化膜、渗透汽化膜等领域的最前沿应用于建模方法,介绍分子动力学在模拟分离过程、污染过程、材料老化过程计算方法和建模方法。

 

报告题目8 Case study 1: Membrane-assisted crystallization

    间:20197148:15-9:30       

    点:图书馆5楼会议室

报告内容:采用分子动力学模拟膜结晶过程,分析膜结晶的物理化学变化过程,分析膜结晶过程控制因素,介绍分子动力学在膜结晶过程中的前沿应用。介绍膜结晶过程中的结晶分子结构变化及控制因素。

 

报告题目9 Case study 2: Gas separations in high free volume materials

    间:20197141000-11:30        

    点:图书馆5楼会议室

报告内容:介绍不同气体在高自由体积膜材料中的传输过程,模拟不同气体的分离速率与选择性等传质行为,分析气体透过高自由体积膜材料的控制因素,介绍高自由体积材料与气体之间相互作用,分析其老化导致的分子结构的变化。

 

报告题目10 Membrane operations in the food industry and in medicine

    间:20197151000-11:30     

    点:图书馆5楼会议室    

报告内容: 介绍不同气体在橡胶料中的传输过程,模拟不同气体的分离速率与选择性等传质行为,分析气体透过橡胶材料的控制因素,分析不同种类气体在橡胶材料中的溶解扩作用,分析其老化导致的分子结构的变化。

主 讲 人 简 介:

Elena Tocci, 意大利国家研究理事会膜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

研究方向:分子动力学模拟,用于研究气体和蒸汽在致密无定形玻璃膜中的传输特性; 非晶玻璃膜和高自由体积聚合物的形态特性建模;反渗透和水处理应用的溶质传输建模;纳米结构聚合物材料的中尺度建模。曾在同行评议期刊发表30多篇研究论文,4个著作章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