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五星红旗下,愿以无私付青春——海洋学院举行升旗仪式

2019-03-05 {发布人}

201934日早上7点,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学生齐聚在主楼广场举行了以“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乍暖还寒,春风拂面。迎着冉冉升起的朝阳,伴着国旗班坚定有力的声声步伐,我们在铿锵有力的号令声中迎来了五星红旗。随着熟悉的乐声响起,国旗在同学的注目及雄壮的国歌声中缓缓升起,海洋学子们庄严肃穆,向着国旗致以青年学生最崇高的敬意。

随后,17环境工程的学生,同时,也是向日葵志愿者协会的成员之一,万成凤同学发表了以“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为主题的演讲。万成凤同学借以雷锋同志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及哈工大“订票哥”张平帮助许多路途遥远的旅客顺利踏上归途的感人事例,为我们完美的阐释了雷锋精神在新时代下的具体体现。正如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高度重视一样,全国各地都在积极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活动,习近平总书记更是强调了“要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人民提供精神指引”。在张平的影响下,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越来越多的同学也加入到了志愿服务的队伍当中来。

愿以无私付青春,成就莫属望笑颜。正如雷锋同志所说“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永远不会干涸”。无论在什么样的时代下,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爱岗敬业的雷锋精神永不会过时。作为新时代的践行者,青年学生更应以身作则,让雷锋精神成为每个人的毕生追求!

 

 

                                   (文/王雪彦 图/李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