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海洋·学风】小笔记,大学问——海洋学院18级开展“最美笔记”活动

2018-12-11 {发布人}

周玉校长在《让记笔记成为人生的必修课》一文中提出:“能否记好笔记已不仅仅是一种学习习惯、个人修养的体现,从某种程度上说,更代表着民族素质和文化修养的水平。让我们从民族文化的高度重新认识笔记文化、弘扬笔记文化,让记笔记成为我们每一个人的人生必修课。”为学习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练就哈工大功夫,提高新生学习热情以及上课积极性,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培养终身学习的能力。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18级于10月起,开展了“最美笔记”一系列活动。

两个月来,18级各班级积极参加,学习委员负责督促同学记笔记并筛选优秀笔记;宣传委员带领大家进行 “晒笔记最美笔记上班群;其他班委带领班级成员在班群中展示自己的笔记成果、并组织大家进行评选。


1210日上午在主楼254,学院进行了年级联评,在提交并符合要求的若干笔记中,来自18级的班级代表,经过认真讨论与评选,最终孙艺桐同学荣获一等奖,韵鑫、吕淑曼同学获得二等奖,牛雨晴、张菀莹、张金秋同学获得三等奖,此外还有十余名同学获得优秀奖。

本次最美笔记评选活动让同学们收获了许多记笔记的方法,相信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起到了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