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有一首歌想唱给生化——全国大学生生化歌曲大赛校内选拔赛圆满结束

2018-12-03 {发布人}

2018121日晚七点,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于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成功举办了全国大学生生化歌曲大赛校内选拔赛。参与选拔的共有八支学生队伍,海洋学院党委书记张颖老师、党委副书记吴琼老师、副院长陈雷老师、生物工程系主任陈国福老师、生物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高秀君老师等十名评委嘉宾出席了本次比赛。

第一支上场的队伍是基因快线队,他们带来的作品是《生化的世界》,队员饱含深情地表达了对生物化学的热爱。继后上场的队伍是果胶队,队长杨宇晨向大家介绍了她们队名的由来和歌曲《告白柠檬》的创作理念,并以轻松活泼的方式向大家演绎出柠檬烯循环的故事。在此以后入场的是终止密码子队、5808道尔顿队、传承不息队、生化小分队、酶完酶了队,他们的歌曲《秘密信使》、《歌声里的胰岛素》、《传承》、《遇见生化》和《酶的自述》也同样精彩。最后一个队伍氨基酸不酸队为大家带来了作品《氨基酸》,在歌曲介绍中,队长邵圣铸的话:我们更多时候只是单纯地想做好这个作品,唱一首好歌献给生化”说出了所有参赛队员的心声。八支队伍演唱完毕后,现场进入了趣味问答环节。大屏幕给出有关生化知识的题目,现场观众们进行抢答。一时间场内气氛空前热闹,观众们踊跃举手抢答,十分活跃。此外,本次活动的策划人陈雷老师给大家讲了 “一个老师的生化梦的故事,在短暂的讲话中,陈老师不仅向大家述说了她策划这次选拔赛的缘由,还传达出一个梦想——“趣味生化,把学习变成兴趣,让兴趣引导学习,激起场内所有人的共鸣。

比赛最后一个环节为颁奖环节,终止密码子、5808道尔顿、传承不息、生化小分队和酶完酶了这五支队伍荣获三等奖,基因快线和氨基酸不酸荣获二等奖,果胶队以96分的高分夺得本次大赛的第一名,并将代表我校参加全国决赛!



本次生化歌曲大赛选拔赛的举办,旨在激发同学们学习生化的兴趣,营造良好的生化氛围,促进创新思考、内化重点难点,让同学们真正领悟到生物化学的乐趣。最后,我们预祝果胶队能在接下来的全国决赛中崭露头角,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