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海洋·家长会】步入工大,走向海洋——海洋学院组织召开2018级新生家长会

2018-09-01 {发布人}


2018831日下午三点,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于M203顺利召开了新生家长会。学院院长尤宏、党委书记李晓玲、副院长陈雷、党委副书记吴琼、院长助理于元春,以及各系主任柳锋、陈国福、吴彦超等老师均出席,大会由18级新生辅导员曹竞老师主持,两百多名家长及部分新生到场参加,会场气氛热烈。

首先,尤院长代表学院对家长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简要地介绍了哈工大建校历史和海洋学院的发展后,尤院长还详细说明了学院的专业排名以及未来前景,他鼓励学生要创新学习、全面发展,做一名优秀合格的海洋人。

紧接着,陈院长为大家介绍了我院的本科生教育工作。她概括了学院专业设置与培养目标,还详细地讲解了我院特色的菁英班培养方案,并在最后还阐述了我校的教育教学改革措施和学生手册的相关规定。

之后,党委副书记吴琼老师介绍了我院学生工作概况,并指出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某些问题,吴老师以我院的钓鱼协会等书院社团的创办为例,鼓舞激励学生要敢于实现梦想,并号召家长要多参与大学生教育,与校方共同协助孩子成长,走出美好明天。

家长会最后的家长提问环节,在座的各位老师分别详细解答了家长们关于学校考核方式和免试推荐生的相关问题,家长会至此圆满结束。

本次家长会的顺利召开拉近了家长与学院老师们的距离,令家长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海洋学院的发展蓝图,坚定了新生与家长们的信心,使得新生们在未来能以更加坚定的步伐迈上工大的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