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海洋·科创】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开展2018-19学年科技立项开题答辩会

2018-07-14 {发布人}


2018711日上午,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科技立项环境、化工、生物三场开题答辩均已结束。出席答辩的有环境、化工、生物的老师,以及相应专业的答辩组。


首先主持人向参加的答辩组介绍答辩规则,每组有三分钟的展示时间,展示结束后进入老师提问环节。一个个答辩组展示着他们对课题所做的研究,提问环节中,老师不时提出犀利的问题,同学们在讲台上一一解答。谢逸凡组展示了他们研究的多糖聚合物水解产酸性能研究项目,他们对多糖聚合物性能的研究提出了特别的方法。来天翼组对悬浮载体复合MBR工艺处理生活污水实验研究也得到了老师们比较高的评价。除此之外,老师也对一些细节提出了建议,PPT背景与字体的颜色应对比明显,答辩时要注意答辩时间,将内容简练明白的表达出来,开题报告格式要严谨等等,同学们受益匪浅。


经过多个小时紧张而又精彩的答辩,各个答辩组向我们展示了他们为科技立项做的充足的准备,更让我们看到了他们团结合作、共同奔向成功的团队精神。相信在这个过程中所收获的不仅仅是一个学分或荣誉,还有同学间队友间的默契协同与友谊。


18-19学年科技立项经过动员、学生申报、资料审核和开题答辩,共有79个项目通过了审核,成功立项。此次答辩只是一个开始,要完成对一个课题的研究还需要投入很多努力和时间,相信同学们在以后会有更出色的表现。

(文/高云菲 图/高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