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海洋・工程领军】海洋学院召开工程领军人才汇报会及动员会

2018-06-06 {发布人}

65日上午,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工程领军人才培养计划汇报会及动员会在崇学楼501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海洋学院副院长陈雷主持,院长尤宏、党委副书记吴琼、各系主任、副主任及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14级、15级工程领军培养计划入选人员及16级部分学生参加了会议。

院长尤宏做工程领军人才的选拔和派出动员,介绍了工程领军人才的选拔标准及学习内容。他由比尔・盖茨的事例引出大学培养卓越组织能力、动手能力及领导能力的重要性,指出该计划的目的是培养“哈工大之精英,国家之栋梁,后备之人才”,要培养并提高学生的工程型思维和批判性思维,希望学生能利用大学充足的自由时间去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以精英的标准要求自己、培养自己的管理能力,在走出校门之前掌握一些与社会接轨的能力。

 

随后,14级工程领军人才培养计划的学员丁健、刘晨、骆媛媛、熊伟锦、李金星和刘宗哲6名代表进行了总结汇报,其余6名学生也分享了自己实习期间的感悟。大家在学习了四门管理相关课程后,去到不同的城市、不同领域、不同岗位进行工程领军人才的实战训练,丁健同学担任项目经理负责污水治理项目,刘晨同学参与项目申报和验收,骆媛媛同学进入公司的初创部门与公司员工一起见证了部门从无到有的过程,熊伟锦同学参与了公司3个项目的研发及转产工作,李金星同学参与企业各项改革工作,刘宗哲同学作为科研项目经理开展技术项目调研及科研项目及平台申报等管理工作;其他同学也分别在不同环境下不同程度地锻炼了自己。所有工程领军人员均提到,在实习中体验到的是和大学完全不同的环境与工作内容,真正进入企业才明白自己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希望学弟学妹借助学校搭建的良好平台去尽早提升自己。

各系主任向大家介绍了15级工程领军人才即将派出的实习单位及相关注意事项。副院长陈雷介绍了即将在16级学生中开展工程领军人才的选拔工作。最后党委副书记吴琼对工程领军人才入选学生提出建议,希望大家一定要站在一个相对较高的高度上,去放宽自己的眼界与思路,充分利用学校、学院提供的良好平台去培养自己的管理与领导能力,将自己培养成真正的精英。

(文/骆媛媛 图/王钰、赵展鹏)